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印发《云安区都杨镇2015年创建平安都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5-09-10 10:11
来源 : 都杨镇党政办
浏览次数 : 1257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关于印发《云安区都杨镇2015年创建平安都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镇创平成员单位,各村(居)委:

 现将《云安区都杨镇2015年创建平安都杨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都杨镇人民政府

                           2015年4月20日

 

 

 

 

 

 

云安区都杨镇2015年创建平安都杨宣传

工作方案

 

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不断提升平安都杨建设的层次和水平。现根据上级的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2015年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基层平安创建为重点,以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为首要任务,整合资源、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进一步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力度,激发民情、顺应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形成平安都杨共建共享的强大舆论氛围,我为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

二、目标任务

通过电视专题报道、专栏采访、户外宣传广告、固定横幅、固定宣传栏、网络平台、手机短信和致人民群众一封公开信等各种形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及时反映 “平安都杨” 建设的过程和成效。做到宣传工作既有密度和广度,又有深度和力度;做到社会管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平安建设人人参与。

三、工作机构

为确保我镇创建平安都杨宣传工作顺利推进,及时组织协调相关宣传工作,决定成立创建平安都杨宣传工作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陈国雄(镇委副书记)

副组长:张志敏(镇党委委员)

组  员:杨毅(副镇长)

        麦敏聪(综治办)

        陈碧志(党政办)

        李月带(组织办)

        谢斯昊(文化站、团委)

        各村(居)委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创建平安都杨宣传策划和组织实施;制定平安都杨宣传方案;组织大型集中报道;指导各部门及各村级平安宣传报道。

四、宣传内容

创新宣传方式,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品、设立公开栏、举办咨询活动、有奖问答、专题晚会和通过网站、微信、微博发布等形式为主,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开展创建平安都杨集中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1、悬挂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宣传栏。在宣传活动期间,在辖区内显眼位置树立或更新大型宣传标牌,在主要公交站点和主干道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及口号;各企业和工地要悬挂宣传横幅和设立宣传栏,刷写标语口号。

2、通过网站、微信等专栏,及时发布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各项举措及成效。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平台等及时发布平安创建有关工作动态;积极发布创建平安宣传信息,及时关注、上报和处理网络舆情。

3、积极通过新闻媒体开展宣传造势。通过媒体约谈采访会等形式,向报刊、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有关工作信息,对创建平安都杨工作进行大力宣传报道。

4、开展“平安都杨”统一宣传活动。安排在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期间,联合安监、司法、公安等部门在繁华地段、文体公园、中心地段等人员密集和案件多发地区,开展2到3次统一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小册子、宣传单张、平安纪念品、现场接受安全、法律等问题咨询的方式,切实提高宣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的治安防范技能,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另外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宣教的同时加强员工对创建“平安都杨”的认知,让广大群众真正参与到平安创建工作中。

5、开展各种理论和文艺宣传。组织各类讲座、座谈会、研讨会等,开展有关问题研究,宣传都杨专题研究成果,向公众普及相关知识。有条件的可以组织各种形式的专题文艺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晚会、电影下乡等形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在电影放映现场或晚会现场通过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平安宣传单张等方式增强宣传效果。

6、开展平安志愿者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我镇平安志愿者在创建平安都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与禁毒等宣传相结合,通过进企业、上街入户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创建平安都杨宣传。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平安创建宣传工作是创建平安都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确保平安宣传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结合实际情况紧扣平安宣传主题制订活动方案,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日常平安宣传活动的资料(包括文档资料、相片、视频等),形成档案以备检查,并及时将有关材料报镇平安办,镇平安办将定期或不定期加强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

(二)创新思路,注重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努力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本地特色的形式,增强宣传效果,力争在宣传内容上有新亮点,在宣传方式上有新突破,在宣传成效上有新进展。要利用好现有自身的资源创新宣传手法,使其更吸引群众,更贴近生活,使更好地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治安防范技能

(三)发挥优势,确保成效。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责优势,积极主动做好我镇创建平安都杨的宣传工作。镇平安细胞牵头单位、各村(居)委每年要至少组织一次宣传活动;镇综治办牵头在国道、街道等显眼位置拉挂宣传横幅,在圩镇范围和村委人群集中的地方张帖标语等,通过多形式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都杨镇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771010/CA20309102560771010000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