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日常工作 > 正文
中共云浮市云安区委党校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 2018-06-29 09:30
来源 : 云安区委党校
浏览次数 : 3803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中共云浮市云安区委党校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 

2018年中共云浮市云安区委党校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进一步加强党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坚决落实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

1.开展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教育。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本单位的具体贯彻措施,持之以恒开展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教育,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尊崇学习遵守维护党章。把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内容,纳入党员教育培训、纳入党员日常管理监督、纳入机关党的组织生活,引导党员牢记身份、增进认同、不辱使命、努力工作。

3.加强党性锤炼。认真分析当前党员队伍在政治觉悟、党性观念、思想境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水平。以“我们是共产党人”为主题,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到各镇、区直单位和挂钩扶贫村富林镇南甫村开展上党课、慰问困难老党员、送课下乡等一系列活动。

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1.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坚持理论武装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弘扬“红船精神”、“长岗坡渡槽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和“十百千万”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定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课等,组织党员干部到荣昌堂、邓发故居等地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及其他相关辅导资料,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长岗坡渡槽精神,推动云安“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党员大家谈活动,巩固学习成果。

2.发展积极健康的机关文化。组织参加区直工委开展的各项活动,组织开展有益于党员干部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持典型示范,加强对党忠诚教育,营造良好的机关政治文化氛围。

三、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

1.加强党支部队伍及带头人队伍建设。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加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建设,坚持抓考核促落实,完善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层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2.从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做到严格规范数量、切实提高质量、充分释放能量。规范和完善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纪实制度,党支部要做好记录工作,即时如实记录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党员要做好学习记录。

四、持之以恒正风反腐

1.巩固机关作风建设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抓严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构建优化党风政风长效机制。

2.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制定《2018年云浮市云安区委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3.加强机关党内监督。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的有效监督,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落实党务公开制度,每年将党组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等进行公开。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委党校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115023/CA20309102560115023000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