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上党课:扎实推进党校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07-29 10:00
来源 : 云安区委党校
浏览次数 : 2384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26日下午,区委党校党支部作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专题辅导,党支部书记邓结强主持会议。

会上,邓结强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校机关党建工作》为题作学习辅导。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的建设高度重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是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是各级机关抓好党建工作的根本原则和根本遵循。

邓结强强调,校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校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加强校机关党的建设。一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校是党委的重要工作部门,党校的机关具有天然政治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党校是党的培训阵地,党校的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党校人要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时刻牢记自己党校人的身份,在自身党性锻炼上更严格,通过自已的一言一行树立好党校形象,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二要全面把所握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检视校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对照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近段时间通过调研,检视出校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党支部工作不够规范、不够完善等方面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对存在的问题逐条深刻剖析,直指问题痛点,找出问题原因,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整改解决实际问题。三要以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正确处理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的关系。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总目标为引领,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党建考评机制,促进支部组织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同时要防止形式党建,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同谋划,共促进。

这次专题辅导党课使大家增强了对“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提高了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全面提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增强了信心。大家表示,要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党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委党校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115023/CA20309102560115023000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