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日常工作 > 正文
长假后易患“假期综合症”,医生提醒调整作息和饮食、适量运动
发布时间 : 2017-10-31 15:18
来源 : 云安区委党校
浏览次数 : 2082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8天长假已过,相信不少市民对假期仍然依依不舍,吃喝玩乐加上不正常的作息时间,让不少人出现了“假期综合症”。为避免影响回归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医生建议:应调整心态和作息时间,清淡饮食,适量运动。

  “8天长假,有将近2天的时间在去玩的路上奔波,下了车就吃吃喝喝,晚上和很久不见的亲朋好友彻夜长谈,要不就是玩手机熬夜,很忙很累。”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为了充实长假,从1日出发游玩到7日回到家,她乐此不疲地把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但回到家后的8日早上起来就出现头晕、肠胃不舒服。类似李小姐这种情况,不少市民也遇到,他们大多是由于假期期间无节制的饮食和不正常的作息造成的。

  有医生表示,假期过后,为了避免“假期综合症”,市民应调整好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切勿持续熬夜,以免影响假期后回归工作学习生活。在饮食方面,应以清淡为主,如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同时适量运动调节生活节奏,有利于调节身体机能。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委党校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115023/CA20309102560115023000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