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云安区档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2-28 15:35 来源 : 云浮市云安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 19406次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现公布云浮市云安区档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 概

    2018年,我局按照云安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信息公开落到实处。日常加大管理和督办力度,对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保密性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二是强化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部署档案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技能,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我局职能和业务范围,针对工作实际,指定专人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把工作实时情况以及其它需要公开的事宜及时在公开栏或网站上公布主要公开信息档案工作动态信息、可公开档案业务政策法规,预决算公开等等,使广大公民了解档案工作动态,清楚档案法规,增强档案意识和法律法规知识。2018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19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规定,严谨细致,按程序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对可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不予以公开的信息坚决不公开。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公开档案工作信息动态及公开的政策法规,不存在信息公开收费情况。2018年,云安区档案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全面、准确,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工作措施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公开的形式不够多样化,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后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业务人员的学习,增强业务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大档案工作宣传力度,严把信息质量关,要准确、及时、高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