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云安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3-01 15:53 来源 : 云浮市云安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 21357次字号:

云浮市云安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向社会公布云安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交通运输局联系(地址:云安区白沙塘行政区,邮政编码:527500,电话:0766—8638813)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公开的主要内容

    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做到应该主动公开的全部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及个人隐私,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公开。同时规范工作流程,各股室把好关,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全面、及时。明确责任,逐步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信息公告、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预决算公开等。通过对公开的政府信息梳理,2018年区交通运输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约129条。

    ㈡公开形式

    对我局需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在主要办公场所公开以及依法指定的其他场所公开等形式。在本局网上公开的信息以电子文档形式保存。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未对我局的有关信息申请公开。

    三、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四、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8年共承办人大建议提案19件,其中市人大提案3件;政协提案11件。在承办中,局党组能把第一件建议提案摆上会议专题研究,落实专人负责,把承办工作落到各相关股室、单位,做到件件抓落实,全部按时承办完毕,承办率100%,满意率100%。

    、主要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设想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虽然得到了较好的推进,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份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工作基础需进一步夯实。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还不够健全;三是监督机制还不够完善,主要是重视部门内部监督,而忽视了其他部门监督。今后,我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云浮市云安区交通运输局

                                 2019225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