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3-05 11:01 来源 : 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 64781次字号:

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区教育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联系,电话:0766-8638831;传真:0766-8638223,通信地址: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云浮市云安区白沙塘行政区,邮编:527500)。

一、基本概况 

2018年,我局根据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调整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局政务公开监督小组,专门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信息公开受理点(设在局办公室)。按照推动政务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并遵循“科学指导,统筹推进,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的原则,我局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拓宽教育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成效。目前,我局已形成了一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队伍和特定的工作机制。

2018年,我局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效果置于各方面的监督之下,自觉接受人大、政协、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对区教育局政务信息公开的监督,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咨询,接受专项检查,收集各方面情况反映,从而使本局政务公开工作得到深化,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拓展。全面规范与群众直接利益相关的教育相关事项办事公开制度,重点加大政府部门和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涉及教育民生信息的公开力度。全面推进教育局年度报告制度,规范本机关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落实机关单位各股室以及各基层单位有关信息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在区教育局网站发布信息355条,其中教育动态129条,教育创强(创现)信息13条,教育科研(含教育论坛)信息35条,政策法规信息29条,各类公示信息37条,其他信息112条;同时,在市教育局网站发布信息50条,在《云浮日报》刊登发表各类稿件20,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区教育局全年没有收到公民和组织向我单位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度,区教育局没有因申请公开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及结果

2018年度,区教育局没有因教育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8年,我局负责承办的六届人大次会议建议和政协六届次会议提案主办1会办5六届人大次会议建议和政协六届次会议提案(来信建议)主办3会办5,均已经全部办理并答复完毕,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我承办的建议、提案均为满意。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完善、公开内容形式的多样、网站在线服务功能的优化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2019年,我局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四方面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努力形成完整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体系。继续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机制,推动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和年度报告制度。

二是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不断拓展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做好重大决策出台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渠道,为公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四是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的信息发布更新工作,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