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3-06 16:56 来源 : 云浮市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 44264次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云浮市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云浮市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住建局联系(地址:云安区白沙塘行政区,邮政编码:527500,电话:07668638772)。

一、概述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以开展深入学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为契机,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同时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以政务公开、宣传报道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内容和程序,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的规范管理。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公开意识。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建设服务型机关的首要任务来抓,注重从源头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评议、反馈、监督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完善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一是逐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评议考核、责任追究等配套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二是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三是明确工作职责。由办公室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更新动态信息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一)公开内容:截止20181231日,我局各类公开发布信息共计98条。

(二)公开形式: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在主要办公场所公开以及依法指定的其他场所公开等形式。在本局网上公开的信息以电子文档形式保存。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有关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认真执行人大决议,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我局对人大、政协等提案建议建立了规范的办理流程,坚持开门办理,促进了建议办理质量的提高,同时将信息在网站进行公布,接收人民群众监督。2018年来我局共办理人大、政协建议23件且全部办复,代表们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和完整性及内容丰富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改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宣传、学习、培训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二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强化主动公开意识,增加政府公开信息的发布量。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云浮市云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219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