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安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3-28 10:45 来源 : 云浮市云安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 21253次字号:

2018年,区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区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重大举措和重要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云安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治环境、强产业”两大主题,突出“融入新区、发展绿色日用化工产业、建设云雾山旅游度假区”三个重点,推动云安城市经济集聚区、云浮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和南部经济带“两区一带”建设,全面履行部门职责,全力以赴抓好投资、项目管理、促进发展、提升效能,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股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全局通力合作,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于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各种会议和活动,分管该项工作的局领导都积极参加,并及时传达和研究会议内容,对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由于局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局圆满完成了201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强化监督检查,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自查。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的要求,对局属各股室政府信息公开执行情况进行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二是严格把关,防止涉密文件公开。对清理出的各类规范性文件是否涉密、是否失效进行了认真的审查,经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才能公开,严防涉密信息流出。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我局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局业务股室的作用,积极向区府办信息督查室报送相关信息,并及时更新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满足群众咨询、查阅和下载等各类需求,有效增加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群众查阅各类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条件。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2018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25条,2018年度财政预算1条。为社会各界了解我局工作动态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切实做到阳光政务。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无此类情况。

(二)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5条工作动态信息。政策文件9条。信息公告8条。

(三)主动向政务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按规定完成了所需提供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我局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及时更新有关信息,做到规范性文件在文件信息形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人事信息在人事信息文件形成当日即予公开;财政预算决算报告在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次年331日前予以公开;工作动态类信息在工作事项开展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公开。

三、依申请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均未收取费用,也未存在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有关的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主要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数量有待进一步充实;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重点推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增强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意识,加大主动公开深度和数量。进一步探索破解政府信息公开难题的路径, 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解决信息公开范围、历史信息公开等难题的方法和途径,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二是进一步优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考核和监督。主动听取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要实现新提升。

 

 

                         云浮市云安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329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