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云安区商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3-25 09:14 来源 : 云安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 21401次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区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云浮市云安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云浮市云安区商务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商务局联系(地址:云安区白沙塘行政区,邮政编码:527500,电话:0766—8612816)。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的政府网站、掌上云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的进程。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结合局职能实际,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信息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合理、合规、合法”性,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渐完善和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及“掌上云安”、微信公众号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1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8年,我局接到政协提案3,其中主办1会办2。在承办中,局党组能把第一件建议提案摆上会议专题研究,落实专人负责,把承办工作落到各相关股室、单位,做到件件抓落实,全部按时承办完毕,承办率100%,满意率100%。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2018年度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中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务公开信息面有待进一步扩展;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份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工作基础需进一步夯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还不够健全信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

下一步,今后,我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一是以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导标,全面、及时、如实地公开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益和服务水平。三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四是充分利用现代新媒体平台,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以便于群众知悉政府信息,加强政民沟通透明度。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