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云安区政府采购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工作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3-08 16:23 来源 : 云安区政府采购中心 浏览次数 : 18995次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安区人民政府有关规定和要求,向社会公布云安区政府采购中心 2018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云安区政府采购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云安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配套措施,取得新的成效。

(一)建立信息公开领导机制。

成立了由中心一把手任负责人,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人员,并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实现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一体化管理。

(二)严格各项制度,全面有效开展工作。

一是政府信息网上按规定及时更新,重大事项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政府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二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单位负责人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了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三是信息公开程序严格把关严格遵照信息发布程序

(三)落实配套措施。

依靠云安区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广东省政府采购网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单位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通过广东省政府采购网主动公开信息3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收到任何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2019年,我中心将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经,树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能力,针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上级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